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自我一廂情願XD

紅塵事總是不是一廂情願,一廂情願說難聽一點就是專制獨裁吧。(可是難道是民主? ie. 少數服從多數?那內涵到哪裡去了?)

建築設計不是也不應該,都市設計更要不得一廂情願。well....人生更不是XD,況且人生不如意之事十常八九。大家意見都很多,超多,也組成了我們這個花花世界。

一種米養百種人,每個人就是很不一樣。幾年來我卻老是覺得怎麼大家都很奇怪啊,有的人的存在就是很可惡。例如:就是一直有惱人的小偷的存在,一直有犯罪集團的存在;有人就很容易跟人借錢;有人明明賺了很多錢還是整天在喊沒錢;還有的人就是不願意舉手之勞做資源回收,明明書也讀了那麼多了,算是高級知識份子的人;有的人就是不會天天洗澡,不特別愛保持整齊清潔美觀?!也不太會想特意去追求一個更美好的生活;也有沒辦法控制吃別人盤子裡食物的人XD;也有不論你跟他說什麼都總是負面回應的人。或者老是把食物殘渣倒在洗手槽裡導致洗手台阻塞,然後孳生蚊蠅噁心得不得了,也讓大家都沒得用,就是會有這些人?!幾年累積下來,也讓我也漸漸愈不相信別人,原來人與人的疏離好像就是這一回事。話說回來,我自己的毛病才多多了。且實際上我所得到的包容也一直是無限的...也多虧身旁的人了...

原來一切也只是我自己莫名奇妙呵,完全忘記原來每個人就是不同的,每個人也都是不完美的。反正,不完美就是完美,完美也就是不完美;一個人的優點就是他的缺點,他的缺點就是優點。老子早就說過類似的道理了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民主的制度,原是由部落的制度所演化出來的,若在公元前幾世紀,你會看一群土著吵吵鬧鬧,幹群架,然後一個酋長走出來調解,然後祭司群也加入,開始調停,這就是民主制度還未稱為民主制度之前的前身,而即便至希臘民主城邦顛峰之際,羅馬人到希臘議會遊說,說羅馬有多好多棒的設備可以移植來幫助希臘城邦的繁盛,但希臘議會仍就整天吵吵鬧鬧爭論要不要讓羅馬人進來,羅馬人的性子一下子就受不了,希臘就在吵吵鬧鬧之中被羅馬人幹掉,可見,吵架就是民主的天性.